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创造历史勇夺佳绩

发布人:孟娴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4725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在刚刚落幕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的比赛中,上海交通大学共有160名学生获奖,数学类与非数学类学生进入全国决赛的人数均创下历史新高。

在数学类的比赛中,赵以恒(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唐国栋(致远学院2019级)、程靖普(致远学院2018级)分别以上海赛区第2名、第3名、第14名的优异表现闯入全国决赛。我校共有5人荣获全国一等奖、9人荣获全国二等奖、7人荣获全国三等奖、1人荣获上海市三等奖,创下自2013年以来最好成绩。

在非数学类的比赛中,上海赛区共推荐11名学生进入全国决赛,我校李少航(生物医学科学),李泽楠(钱学森班-机械工程),韩昊辰(信息工程),邹嘉阳(材料科学与工程),陈逸涵(机械工程)等5名同学挺进决赛。我校共有52名学生荣获全国一等奖,占上海赛区全国一等奖人数的四分之一。45名学生荣获全国二等奖、42名学生荣获全国三等奖。上海交大非数学类学生最终获奖人数约占参赛总人数的80%。


王铭老师负责全校非数学专业数学竞赛辅导

2020年,全国组委会首次开展“优秀指导教师”评选,上海市组委会推荐上海交大王铭老师参与上海赛区非数学类的优秀指导教师的评选,对交大数学竞赛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


陈克应老师负责数学类数学分析赛题辅导

李吉有老师负责数学类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赛题辅导

竞赛辅导课程深受学生好评

围绕“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数学科学学院以“基础扎实、勇于创新”为人才培养目标,全方位保障课程质量,深入开展教学改革。由学生创新中心数学科学学院分中心举办的面向数学类、非数学类的辅导讲座对于学生们的赛前准备发挥着关键作用。今后,数学科学学院创新实践课程教研组组会继续加强对于包括数学竞赛在内的各类科创活动的组织和指导,为全校各专业学生数学素养、数学能力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程玥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