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发布人:孟娴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4709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4月19日上午,上海交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贺信精神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由杨振斌主持。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教育部党组相关学习部署。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作为“长期工作在交大的厦大校友”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等分享学习体会,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服务国家、奉献社会。

杨振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厦门大学的发展历程,也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到的“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等期望和要求,为高等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上海交大的未来发展也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清华大学105周年、中国人民大学80周年、西藏民族大学60周年、哈尔滨工业大学100周年、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期间致以贺信,对高校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作为提出了殷切期望,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贺信的精神实质,将其作为引领学校未来发展的指导纲领和行动指南,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接续奋斗。

作者:牟鲁霞

供稿单位:理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