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党外知识分子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人:孟娴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3487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12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在新行政楼举行。上海市委讲师团、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陈尧教授进行了以《以史鉴今 开创未来: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实质》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各党派及团体代表、无党派人士以及统战干部共计50余人参会。报告由张卫刚主持。

图片1.png

陈尧以“如何学习党史”和“如何学习党的文件精神”两个问题开场,回答了党史的基本内容、为什么学党史以及从党史中学什么等基本问题,帮助各党外知识分子深刻理解了习总书记在2017年10月27日政治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这一基本学习方法。

图片2.png

陈尧从《决议》的起草与基本框架为切入点,讲述了此次决议在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中把握的历史贯通性,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立为主、守正创新”的主基调等方面讲述了《决议》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

图片3.png

陈尧的讲座鞭辟入里、丰富生动,让与会者深刻认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意志、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伟大号召的时代价值。大家表示收获满满,在今后将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致力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作者:统战部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