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校领导慰问寒假冬训的交大高水平游泳队

发布人:孟娴   发布日期:2022-01-21   浏览次数:3595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1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前往致远游泳馆慰问正在集中利用寒假冬训的交大高水平游泳队,给教练员和运动员师生们带去冬日慰问和新一年里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祝福。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龚强、常务副系主任王坤、副主任刘冬华等一起参加慰问。

1.png2.jpg

慰问中,王伟明与教练员朱颖文、高芸老师和参加冬训的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此次冬训的训练计划、文化学习、生活保障等有关情况。他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交大高水平游泳队在2021年各项大赛中摘金夺银,为上海市和学校争光添彩的优异表现。他勉励同学们要在游泳队集体争优“大目标”下树立个人成长“小目标”,继续刻苦学习、勤奋训练、勇往直前,学校将为大家的训练、学习和生活做好支持和保障。最后,他提醒大家在冬训期间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继续发扬交大体育人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精神,厚积薄发、勇毅笃行,力争在虎年再创辉煌。

3.jpg

2021年,交大高水平游泳队在国内各项体育比赛中表现优异。特别是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交大高水平游泳队摘得31金11银7铜共49枚奖牌,打破四项赛会纪录,为上海代表团实现金牌、奖牌、总分三大榜单全面领先作出突出贡献,并帮助上海交大在金牌、奖牌、总分三大榜单上遥遥领先,稳居第一,连续第八次捧得“校长杯”。在前不久举行的上海市最佳阳光体育活力校园主题仪式上,交大高水平游泳队获2021年“最佳运动队”奖,主教练朱颖文获“最佳教练员”奖。

作者:杨光

摄影:杨光

供稿单位: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