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焦点新闻交大要闻

交大要闻

中央宣讲团成员、上海市长龚正在交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邵蕾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1593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安排,中央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今天(8日)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坚持全面准确,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坚决服从服务党的中心任务,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和规律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108205029.jpg

11月8日上午,交大徐汇校区师生早早来到东方会堂二楼报告厅,交大闵行校区分会场同步进行视频直播。龚正向330余名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龚正结合上海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龚正指出,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海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坚决服从服务党的中心任务,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和规律作出新贡献。

广大青年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图片_20221108205036.jpg

 

报告会后,龚正来到师生当中,与大家一同交流,回答大家的提问。“青年强则国家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青年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回答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严骏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于小洛相关问题时,龚正说,上海始终坚持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持续厚植创新发展根基。我们要更好把握“三个第一”,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持续扩大高水平科技供给,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支撑上海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大学是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结合点,相信交大能培养出更多拔尖人才,产出更多科技成果,“欢迎大家毕业后留在上海,施展抱负,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主持报告会。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出席。

微信图片_20221108205041.jpg

 

作者:上海发布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