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翻动图片

翻动图片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主动应对疫情影响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周可   发布日期:2020-04-14   浏览次数:2789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4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主动应对疫情影响工作专题研讨会,交流研讨学校主动应对疫情影响的工作思考和方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及全体校领导、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林忠钦主持。

DSC_3752.JPG

DSC_3794.JPG

会上,相关校领导围绕快速检测技术应用,疫情对我国和世界的影响,社会宣传与交流,学生培养和思想引导,援鄂医疗队精神弘扬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DSC_3769.JPG

DSC_3804.JPG

DSC_3819.JPG

DSC_3827.JPG

DSC_3848.JPG

DSC_3875.JPG

DSC_3888.JPG

DSC_3831.JPG

林忠钦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汇报后讲话。他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学校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及时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教学、研究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快速检测技术研发支持,组织专家对校内已有检测方案进行评估,产学研紧密配合加速推进检测技术科研攻关;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交叉优势,围绕疫情从基础研究到医疗产品的研发开展全链条式科研攻关。林忠钦希望学校各单位进一步研究疫情形势变化对学校发展的影响,准确把握、主动作为,形成更完善的重大事件应对机制,不断提高学校应对突发重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DSC_3745.JPG

DSC_3783.JPG

杨振斌对各单位主动应对疫情影响的思考和交流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部署,强化各项防控工作;充分结合学校实际,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科研攻关、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要抓紧评估、科学谋划学生毕业就业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实学生思政教育。杨振斌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优势,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统筹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积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和学科前沿发展方向,以更强敏感性、更大主动性,更好发挥团队合力,推进学校大健康、大海洋、大零号湾等重点学科和领域建设,在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中主动践行交大担当,贡献更多交大智慧和交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