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翻动图片

翻动图片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一行在上海交大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人:皮佳萱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3098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新闻网

4月19日,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带队在上海交通大学调研并在文博楼会议室举行了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参加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红,二级巡视员李霞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以及学校有关部处负责同志,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顾锋主持。

杨振斌代表学校党委对郑钢淼同志一行莅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在市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向国家和上海市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党外人士。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和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持“以兴邦为任、以育人为本、以创新为魂”,为推动人民城市建设贡献智慧,为打造科技创新策源高地勇于突破,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卫刚作学校统战工作总体情况汇报。民进交大委员会委员、机械与动力工程副院长王丽伟,九三学社社员、物理与天文学院长聘教授金贤敏,无党派人士、致远学院副院长何峰作交流发言。

郑钢淼作总结讲话,对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年来取得的发展和建设成就予以高度评价,对学校统战工作长期以来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在科技创新和国家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上海交大作为国内一流大学,在很多领域特别是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很多重大突破,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交大科研人员做出了重大贡献;学校统战工作基础好、资源多、站位高、成效大,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优势,破解时代课题。他强调,要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引领,不断开拓新的局面,把统战工作做得更好,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郑钢淼一行还参观了海洋深水试验池和校史博物馆。

(作者:张文清  摄影:梅秋武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