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翻动图片

翻动图片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人:宋琦   发布日期:2023-06-29   浏览次数:1077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6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斌主持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及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WPS图片(1).jpeg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印发的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讨了落实举措。会议听取了全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全面总结了“理论武装大学习”“责任使命大调研”“争创一流大实践”“检视整改大提升”“教育成果大转化”等五个方面工作的特色经验和初步成效,并对标中央指导组有关要求,系统研判了下一步努力方向、研究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是事关学校工作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抓牢责任落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紧抓不放”的紧迫感,扎实做好后续各项工作,持续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印发有关文件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真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要巩固夯实“学校党委-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四级责任落实体系,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和过程评价。要进一步突显学校主题教育鲜明特色、加大校内外媒体宣传报道力度,全力打造“交大品牌”、唱响“交大声音”。要积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常态化总结交流好经验、好做法,持续营造“比学赶超、互学互鉴”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员、干部将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