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4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人:交通大学焦点网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11-29   浏览次数:6843

各单位:

2014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请各单位积极启动德育课题申报准备工作,要求如下:

一、课题研究类型及主题选择(供参考):结合《关于征集2014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相关选题的通知》,课题研究类型及主题选择包括:

(一)德育理论研究课题。年限1-2年,资助经费3-8万,研究者主要是各类学校及管理部门中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和德育工作的资深管理者以及相关专家等,相关主题包括:

1.德育相关工作与党、国家大政方针关联的政策性研究;

2.德育相关问题的哲学人文学科方面的专业性研究;

3.德育相关工作的目标、理念、内容及机制等方面的理论研究;

4.德育相关工作状态及相关对象基本(发展)状况等的咨文研究。

(二)德育实践研究课题。年限1年,资助经费2万,研究者主要是学校及管理部门中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及德育工作的一线教师和基层管理者及相关研究人员等,相关主题包括:

基于(或结合)学校德育有关工作的思考、探索等专题研究,也可以是某项实际工作经验的系统总结和理性提升等实践研究。

二、说明事项

1、上海市思研会对于各高校2014年度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申报无限额;

2、目前正式通知尚未下发,请各单位将预通知发送至意向申报老师以便早作准备,申请书等可参考往年申报材料,待上海市思研会正式通知下发后,会及时发送各单位。

 

联 系 人:谈毅,牟鲁霞

联系电话:34207614,34205021

 

 

 

 

 

 

党委宣传部

2013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