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上海交大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暨《书画交大》征稿启事

发布人:杨贵栋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4486

巍巍交大,文理兼工。师生校友,共济和衷。人才辈出,业绩葱茏。学界堪称翘楚,艺林亦多俊杰。笔墨精湛书画挺秀者不乏其人。   

值改革开放迄今四十周年之际,回看来路,感慨万千,瞻望前程,踌躇满志。交大人乘此春潮,敢为天下先,勇于开拓,锐意进取,步履坚实,成就卓著。几多儒雅之士,于学术专业之余,兼攻艺事,寄情笔墨丹青,抒写胸怀志趣,经由艺术之眼,看四十年风起云涌,国家由此革故鼎新;学校由此再铸辉煌。此亦体现交大学人风采之一斑也。   

现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牵头统筹,协同校内相关单位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并编订出版《书画交大》,特此征稿。   

一、作品要求:

1.弘扬时代主旋律,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方位地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发展,新成就,新面貌;反映交大人思源致远的情怀和抱负。   

2.书法作品不限书写工具,含软笔(毛笔)和硬笔(钢笔、竹笔、圆珠笔等);绘画作品不限画种,含中国画、油画、粉画、水彩画等。篆刻、摄画亦在征集之列。   

3.投稿作品应是本校(含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教职工(含在职及退休人员)或多人合作完成的创作件。   

4.投稿作品须经装裱或配框,并注明作者姓名、作品标题和主旨、所在单位或居住地址、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 

5.投稿作品以中、小尺幅为宜,谢绝特大件;每位作者的投稿数一般不超过3件。   

二、法律责任:

1.投稿作品必须系投稿人独立完成,著作权明确,并确保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和肖像权,临摹作品应予注明。   

2.投稿即自动视为“明确同意主办方将此作品用于‘上海交大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暨《书画交大》出版’”。   

三、其它事项:

1.所征集的作品经登记造册,由主办方负责管理和使用。待展览结束后一个月内,投稿人可联系交大工会取回投稿作品,逾期未取回者视为自动放弃投稿作品所有权。主办方遴选其中优秀作品结集出版《书画交大》。   

2.主办方向《书画交大》入选作品的作者颁发入选证书,并赠送该书一册。主办方不向作者支付稿酬。   

四、投稿地址: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老行政楼工会214室   

通信地址: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交大工会   

邮政编码:200240   

五、截稿日期:

2018年6月20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澍均 移动电话:13801699525 68010(校内小号) 电子邮箱:sjzhou@sjtu.edu.cn

焦 斌 移动电话:67116(校内小号) 电子邮箱:jiaobin@sjtu.edu.cn

诚恳欢迎本校(含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教职工踊跃赐稿。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  

《书画交大》编委会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