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践行“两学一做”“关键少数”要作好表率

发布人:陈淼   发布日期:2016-11-21   浏览次数:54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庄严责任和必修课。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全体党员中的“关键少数”,要将“三严三实”和好干部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做到知行合一,争当“四有”表率,带领广大党员践行“两学一做”,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1.要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在对党忠诚上树标杆、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职,都必须始终把党摆在心头正中,摆在最高位置,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要增强党员意识,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而且在思想上入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牢记党员是第一政治身份,为党工作是第一职责;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到心系于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坚守党性,服从大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和党讨价还价;要强化组织观念,始终牢记自己是党的领导干部,按照“四个服从”的组织原则,时刻不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

2.要心中有民、心系群众,在为民服务上树标杆、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任何情况下都要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正定下心来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让人民群众都能真正感受到发展的“温度”;要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通过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通过改善民生持续扩大内需,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互动;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居民增收、社会保障、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方面下功夫、补短板,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3.要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在履职尽责上树标杆、作表率。心中有责敢担当,关键是面对发展重任要勇于挑担,主动适应新常态,更好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推动发展上领好路、开好路、走新路;面对改革大局要锐意进取,担负起改革的历史重任,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坚决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面对矛盾问题要迎难而上,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战略机遇期,对长期积累的深层次问题和各种新出现的问题,都要勇于面对,做到想担当、敢担当,不断夺取新胜利、赢得新发展;面对形势发展要苦练内功,掌握科学决策的本领,狠抓落实的能力和正确的工作方法,切实以铁一般本领实现铁一般担当。

4.要心中有戒、言行规范,在个人干净上树标杆、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守住党规党纪的底线,带头加强肃纪正风,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作表率,特别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为官用权要做到心中有杆秤,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操守和如履薄冰的谨慎;要在严抓作风建设上作表率,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要带头做到立德修身,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带动良好家风建设;要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严守权力边界,强化程序观念,严格依法用权,在法治轨道上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走在前头、干在前头、做好表率,体现的是一种政治态度,展示的是一种进取精神,树立的是一种标杆旗帜。在改革进入攻坚阶段的今天,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作好表率,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信任,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如皋市委组织部 徐峰)